關於正德

  1. 首頁
  2. 正德電視台

正德電視台

 
105年04月10日 正德電視台正式成立開播

       由正德慈善基金會精心籌備多年的的「正德電視台」,一○五年四月 十日於各有線電視系統的109頻道,正式上架開播,未來將以多管道、多 面向的方式,製播各項節目,持續為社會注入清流,期待能以佛法淨化人心、教育生命推動心靈改革,創造出一個清淨的公益頻道。 正德慈善基金會創設於民國七十五年,迄今屆滿三十年。

       過去三十年來,基金會透過法會、活動、文化書籍、電視講座等不同管道,適時幫 助許多需要幫助的人。基於這份慈悲善念陸續感召許多志義工的投入,形 成一股社會清流,目前已有為數眾多的志工與信眾,追隨法師聽其傳道解惑。近年來正德慈善基金會,更持續透過其它電視台時段播出法師傳道、 傳法節目,反應十分熱烈。因此,經過數年準備,因緣成熟,「正德電視台」於焉誕生。

 

期許以實現人間淨土及理想境界的正德電視台

       開山和尚表示「正德電視台」身為傳播媒體,承著對三寶的恭敬心、對眾生的愛及對 生命的關懷,期盼把深奧的佛法精義,透過生活化的方式,自然呈現在節目中,寄望在這個無始終運轉的法輪裏,付出我們共同努力的力 量,與社會大眾共同創造出一個祥和寧靜的人 間淨土。 正德電視台除了過去傳統的法師傳道、 傳法節目之外,本台還製播社教文化類的「公益活動報導」及藝術與人文類等節目,希望吸引更多社會大眾收看,同時,未來也將製播更多、更好的生命教育節目,來舒緩及淨化現代 人忙碌雜染的心靈。

       也使得本台的頻道意象及播出節目內容,明顯與其他同 類型宗教頻道有明顯的區隔。 多年以來,正德人行善足跡早已遍佈每一個角落,普獲各界一致的肯定與讚嘆!相信這朵行善的花朵,在開山和尚的帶領之下,再加上本台的傳播能量,將綻放得愈加璀璨亮麗,早日實現人間淨土的理想境界,達到 普惠十方的美意。

107年6月17日 正德電視台文教大樓落成開幕典禮

       107年6月17日,位於高雄市本館路的正德電視台文教大樓落成啟用了。當天雖然陰雨不斷,但陣陣大雨澆不熄這場活動參與者的熱情。活動現場嘉賓雲集,增添無限光彩,與會嘉賓有陳其邁立委、邱議瑩立委、林岱樺立委、李昆澤立委、趙天麟立委、許志傑立委、蘇炎城議員、黃淑美議員、丘俊憲議員、民政局長張乃千、觀光局長曾姿雯、鳥松區長劉文粹、大社區長蔡翹鴻等蒞臨共襄盛會。

  

       演音法師致詞表示,正德電視台文教大樓共五層樓,建坪一千多坪,內部設備以拍攝大型正德電視節目為主的攝影棚,其餘為行政辦公室,志義工受訓中心、文藝教室、員工宿舍、貴賓房、停車場。 正德電視文教大樓主要功能以拍攝正德佛教電視台各種佛教文化教育節目,同時提供社會名人及政要訪談一個平台,得以讓社會認識名人及政要為國家所做出之種種貢獻,激勵台灣人民向上之力量,讓台灣社會更美好和諧,促進社會各族群之融和,為台灣注下一股安定之力量。

  

       開山和尚 常律法師發大慈悲願,出家一輩子以來,都在為台灣人民及困苦民眾謀求各種福利,以慈善、醫療、教育、文化救度台灣眾生的生老病死各種苦痛,三十年來於全國各地蓋建不營利、不訂價收費賠錢的正德連鎖慈善中醫院診所達八家之多,以及免費正德才藝學苑、免費佛教葬儀服務的正德西方蓮社、免費正德慈音雜誌善書贈送國內外,三十年來共透支超過了二十多億台幣,乃至前年剛成立正德南部第一家高雄旗山正德醫院及老人護理安養院,提供低廉醫療費用。 同時我們更於兩年內成立16家正德愛心廚房,每天於各地提供貧困眾生遊民獨居老人免費用餐,獲得社會極度好評。

  

       我們目標要成立108愛心廚房,廣大救濟台灣各地區貧困饑民,願大家出錢出力共襄善舉。 開山和尚有鑑於台灣民眾每三人就有一人罹患癌症往生,因癌症而貧窮的家庭越來越多,造成很大社會貧窮問題,開山和尚念茲在茲,於五年前發願將於台灣北部、 中部、南部、東部各蓋建一家都市型的慈善癌症醫院,以完善的醫療來免費醫治罹患癌症的貧困民眾,救一個癌症患者,等同救一個家庭,功德意義無量無窮。

 

       開山和尚說,出家人戒律是不得營商謀利,正德三十年來,無論蓋建任何慈善、醫療、文化、教育的機構,至今從未訂價收費,隨大家捐助費用,因為任何慈善醫療文教機構的土地是民眾捐購的,建築物是民眾捐蓋的,每月薪水開銷也是民眾捐支的,所以正德醫院是全民大家的慈善醫院,不是正德的醫院,是要為台灣代代子孫謀求福祉的醫院,是絕對不營利不要賺錢的醫院,請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來成就,不是捐給正德,不是為正德出力,是為謀求全民眾生千百年的福利來付出奉獻,政府做不到,由和尚帶領大家共同來替政府為人民謀福利,自利利人,你我都有福。

       最後願以和尚慈悲精神來勉勵大家-- 願大眾皆能「抱救國救民之大志,立千秋萬世之大業」,「慈悲心度眾生,無所求利萬民,生生世世行菩薩道」,「正法傳世,德化世人」,願諸佛菩薩保佑中華民國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人民安樂,大家福慧增長,平安吉祥,健康長壽,所求如願,謝謝大家今天參與。阿彌陀佛!少造業,多念佛!